2012年5月20日

【非池中藝文列車】新銳藝術家青春紀實影展

左起為主持人張馨之 ,星座王子安格斯 , 我和胡朝聰

之前幫忙拍攝藝術專訪影片的非池中,這次用座談會的形式,讓藝術家直接和粉絲面對面,分享並討論作品。我們是第三場,地點在師大夜市裡,文青聚集的「睡不著咖啡廳」。

這場見面會的另一個主角,是多年的戰友「胡朝聰」。平常都在工作室創作的我們雖然相隔南北,卻常用電話聯繫,除了交換創作觀念、媒材使用心得,也分享生活瑣事。2011年他在台北天母的個展相當的轟動,作品銷售的成績好之外,新面貌的風景畫確實也引發不少話題。

座談會裡最值得一提的是,作品面貌介於抽象與具象之間的林葆靈,竟然開口問了「什麼叫抽象、什麼叫具象?」這種就算不能說是繞口令,解釋起來腦筋絕對會打結的問題(事後他還得費盡心思解釋真的不是來踢館的)。同為創作者的我和胡,這時也不得不嚴肅起來,認真看待這個問題,儘管就算講出來了,相信每個人對抽象或具象與否,都有自己的標準和看待,至少對平面創作者絕對是如此。

雖說是粉絲見面會,不過來的都是熟人,不是有了多年交情,就是藝術圈的好友,當然也包括少許忠實粉絲(有兩位當天才認識的粉絲,說是特地來聽我的,由衷感謝)。能這樣子跟大家說說話,我覺得滿好的。這種半正經的場合雖然無法像私下討論那麼隨性,卻也因為所有人都將焦點關注在創作,讓我不得不去更深入去談自己的作品,在某些程度上,我也藉由這樣的動作,來更深入的闡述、或認識我自己。

附上相關聯結,以及胡朝聰的作品照片,有興趣的朋友也不妨Google一下。

胡朝聰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