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9日

【玩物勵志】-六人聯展



這是脫離學生的身分後,第一次在台中舉行的小展,格外興奮。
展覽主題是希望我們幾個藝術家除了藝術作品的發表,還能拿出一些私人珍藏的收藏品。可惜我手邊除了一大堆的漫畫書和不三不四的小東西,真的沒什麼值得拿出來展覽的東西,所以我想到了以下這個故事,還有相關作品
-->《跌雷嘻》


我以書信的形式寫出,故事內容也確實發生過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-->
親愛的老友:

「當你痛苦的時候要像這樣子笑...跌雷嘻...跌雷嘻...
這是航海王41》裡,巨人中將薩烏羅拖著滿是傷痕的身軀,對著他所幫助逃亡的小女孩,僅8歲的妮可˙羅賓說出的最後呼喊。
這個故事,這句話,是我的珍藏。

為此,我畫出《跌雷嘻》。在她完成的那個清晨,透過網路傳輸,這件作品鼓舞了情緒低落卻身在遠方的你。
「你的作品和故事,幫我化解了憂傷,給我新的希望」你說。

現在,《跌雷嘻》因某些緣故,在外地流浪了幾年。它飽經風霜,色調有了些許暗沉,作品的邊角也因多次的搬運碰撞而產生傷痕。昨天,我為她上了新妝,甚至做嫁衣裳。但願當她再次出現在眾人面前,能夠帶給更多人勇氣,甚至破啼為笑,就像你那天的早晨。

你可知道,那個清晨對你來說,只是個心情的轉折;但是,能給遠方的朋友一份鼓勵,對我來說也是鼓勵。所以我發現,原來我的作品可以為這個世界上的人們,帶來美麗、力量和微笑。那一次,我確實地相信自己可以這麼接近夢想,並且深深感受到,能以一個藝術家的身分,生活在這個世界上,是多麼美好而幸福的事。

謝謝你,老友,我們乾杯!




跌雷嘻 壓克力彩 130x162.5cm 2009

航海王漫畫第41集  內頁擷取

相關展覽訊息如下

玩物勵志】-六人聯展
參展藝術家:林建榮、夏祖亮、黃柏勳、林世雍、唐 瑄、周義勳
開 幕茶會:8月6日(六)PM 15:00
展出期間:8/6(六)~9/3(六)
歡迎您蒞臨參觀~